上個禮拜中秋節,大約早上6點出發回阿婆家,早餐在鄉下的一間牛肉麵店吃早餐,這是我第一次早餐吃牛肉麵,還以為只有我們早上這樣吃,沒想到店裡的客人不少呢!

吃完早餐,不是先回阿婆家,而是先去山上,看看果樹、砍砍雜草,太久沒上山整理,果樹上面都纏著一圈又一圈的藤蔓,我們就要用刀子把它砍斷,不然會擋住果樹的陽光,讓果樹無法行光合作用製造能量,這樣果樹就會死掉。

我和我妹砍雜草的時候,忽然有隻蜜蜂,飛進我妹的頭髮裡,可能是因為他頭髮上有潤髮乳的香香的味道,所以蜜蜂以為是花,想在我妹的頭髮裡採蜜,我妹嚇到把手上的刀丟到地板上,緊張的問我那是甚麼,結果我竟然說那是蜘蛛,所以她就跑向我爸那裡,大叫說有蜘蛛在她頭上,我發覺到我說錯後,想告訴她那其實是蜜蜂,但我整個人笑到說不出話來,我爸有老花眼,看不清楚那是甚麼蟲,就把它拍掉了,結果我妹的頭被叮了一包,還好她到現在看起來都沒事。老實說,那隻蜜蜂還挺大的,長的像是一般蜜蜂的放大版,所以應該不是虎頭蜂之類的。

至於我把蜜蜂說成蜘蛛這件事,是有原因的!因為剛上山的時候,有棵樹上面掛著兩隻大蜘蛛,我還跟我妹借了手機把它拍下來,後來回家我有上網查,那應該是人面蜘蛛,而且是母的,所以當時我可能就不斷想起那兩隻大蜘蛛,造成我口誤。


這個影片就是我拍的那兩隻大蜘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