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我看著我的程式,回想當時到底寫了甚麼之後才出現bug,終於發現哪裡出錯了,當時我正在寫角色移動、震動的程式,問題出在移動的部分,不小心用到卡片的變數了,角色移動是用xalign,而卡片位置是用xpos,這兩種計算位置的方式不一樣,難怪我的卡片會不見,原來是跑到畫面外了。

修好這個錯誤,我就開始做GUI了,我用Figma做,這設計UI挺好用的,做好可以匯出成圖片,很可惜它沒有絕對座標,害我在程式裡調位置的時候很辛苦。弄好程式後,又出問題了,從開始畫面進入遊戲設定,無法退出,但是在遊戲對話中打開遊戲設定,卻可以退出,很明顯是action後面的程式有問題,但不知道要改成甚麼才對,所以我嘗試改成Rollback()、Hide(“Preferences”),第一個沒用,第二個變成和原本相反的情況,問題依舊沒解決,後來我找到解決方法是,設定一個變數,在開始進行遊戲時,那個變數會變成True,反之是False,當變數是True的時候用Hide來隱藏,False就用Return。

上傳遊戲至itch後,我請網友幫我測試,發現用手機玩字的位置怪怪的,所以我又只好調整再上傳,遊戲在手機上出問題更難用,因為這在電腦上沒辦法模擬手機的情況,所以每次調整,都要再上傳一次才能知道結果如何。

照這樣看來,沒辦法把人物背景畫的更好看了,下禮拜六要去學校,下下個禮拜六還有園遊會,我一天最多只能畫兩個人吧,而且還要讀書,感覺段考又要來了。

遊戲網址:https://102-funny.itch.io/shi-hao-li