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格這個網站應該是從2022開始我就開始在做了,直到今天,完成了!!!!!!!!!!!!!!!!!

WOWOWOWOWOWOWOWOW🎉

第一個版本是2022年完成,也稱不上完成,因為我當時不知道要怎麼上傳到網路上。這個版本是用html、php、mysql寫的,當時做完也是很有成就感的,但現在看來,那真的不怎麼美觀。

後來,也就是去年的時候,我找到方法,就是上傳到虛擬主機就行了,找了各種免費的虛擬主機,我選擇了InfinityFree,雖然別人也能進我寫的網站看了,但是沒辦法註冊登入,我看到真的超傻眼,不過也因為這樣,我才會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法。

第二個版本就是現在的暗格,我現在對它非常的滿意,當然,如果它背景是橘色的就更棒了🤣,但這是我幫我妹做的,所以我還是寫成她喜歡的淡紫色了。這次是用react、firebase寫出來的,其實我大約在2022年底,就有想要改成用firebase做,但是我當時可能實力不足(?),光是寫電子郵件註冊登入就失敗了。去年的時候,我還有想到要用google sheet當資料庫,依舊是失敗,所以我又再次嘗試看看,結果竟給我寫出來了,所以現在FG戰隊才會有會員系統。

用react寫這個網站也是困難重重,我是看前端工程師也能開發全端網頁:挑戰 30 天用 React 加上 Firebase 打造社群網站學習的,所以基本上跟他寫的網站長得差不多,但我根據需要的功能有所增減,例如我用style-components寫CSS、用react-scroll-to-top做回到頂部的按鈕等,最後發佈到firebase就完成了!

3年的辛苦歷程就這樣,結出漂亮的果實,當然,它還能變得更碩大、更精美,我預計未來我還要加入切換語言的功能,祝我成功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