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樂的成年禮結束了,回到家又要繼續讀書,現在我還不時想起這兩天一夜的種種畫面。

第一天早上的第一站,是去慈湖看蔣中正的銅像,其中有一個雕像很特別,大大紅紅的蔣中正,坐在一個椅子上,但是整個雕像看起來很奇怪,有些部位不見了,領隊說是因為當時反蔣運動,各地都把蔣中正的銅像搬到慈湖這裡,那個紅色大銅像因為太大了,所以搬運的時候把它分成好幾個部分,結果有些就不見了。我們拍了很多照片,繼續前往下一站。

到了復興青年中心,我們在禮堂集合,換上迷彩服,那並沒有老師說的那麼厚,但褲子確實挺大的,需要繫腰帶,不然會掉下去,班上有個同學,覺得穿上迷彩服的自己非常帥氣,我也認同,穿上迷彩服後,我的腿看起來就不會太細,只可惜身高還是一樣矮就是了。

吃過午餐,就要開始山訓了!

總共有四個項目,攀岩、走雙索跟三索、垂降、像蹺蹺板的東西,我全都有玩,攀岩的時候,感覺我沒出甚麼力氣,都是教練在旁邊用繩子把我拉上去。走雙索跟三索的時候,感覺挺危險的,當天剛好又有下雨,很怕從繩子上掉下來,還好沒有,不知不覺就這樣滑過去了,走三索的時候感覺更安全,至少兩邊都有繩子可以抓,不會前後搖來搖去的。垂降最令人心驚,穿好裝備,爬樓梯到頂樓,看見同學因為不敢跳下去,所以又從梯子上爬下來,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做完所有山訓,一鼓作氣爬上梯子,教練看到我迅速、沒一絲猶豫的爬上來,稱讚我一定不害怕,其實我心臟不斷用力震動著我的胸口,教練緩慢地綁好繩子,指引我蹲在屋頂邊緣,因為我太輕,輕輕抓住繩子就不會掉下去了,所以他不斷叫我手放鬆點,要我身體往後壓,讓屁股低於腳的高度,但那繩子勒著我的腰,腰感覺都要斷了,我只能忍痛勉強在牆上跳幾下,但還是沒辦法讓身體往下壓,然後我就這樣下來了,一點恐懼的感覺也沒有,痛到不恐怖了。蹺蹺板就是要全班都上去,讓蹺蹺板平衡,沒多久就成功了,可惜我站的位置剛好在最後面,所以拍照的時候沒拍到我QmQ。

有趣的下午就結束了,進房間換上晚上跳舞要穿的衣服,然後就吃晚餐囉!

因為某位家長的贊助,所以我們有汽水可以喝,耶!

晚餐過後,我們全班被帶到二樓,看家書,我的是我爸寫給我的,再家長寫信之前,老師有跟他們說要寫500字,我當然知道這是開玩笑,而且我爸也不可能寫那麼多,拿到信之後,我看見7行字,比我想像中的好了,我以為只會有1行字呢!所以我幾秒就看完了這封信,也了解我爸對我的期望,我看著信笑了,還好沒笑出聲,其他同學不是哭了就是一臉嚴肅的樣子,看他們的信,都滿滿的字,坐我隔壁的跟我說,他看信的時間都花在解讀那封信上的字,如果字好看點,應該就會更感動了吧。

成年禮,首先要過心門,要低下頭才能過去,代表成年後要懂得彎腰鞠躬,過了心門後,老師會在手背上點硃砂、開智慧,接著,要拿一杯茶,進禮堂坐下,之後有人會叫我們站起來把茶喝掉,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確定,我也不確定,還以為這杯是要奉茶的時候給老師喝的,喝掉的人就緊張的跟旁邊同學要點茶,而我只喝了一口而已,不錯喝呢!是茉莉茶。最後發現是自己要喝掉,我才慢慢喝光,希望晚上不會睡不著。

因為我們班上有50個人,每個人都要奉茶給老師,所以老師要拿起同個茶杯50次,還要跟每個同學說一些鼓勵的話,我又排在很後面,所以等了很久才輪到我。我快步地走上台,單膝下跪,小心翼翼的拿起茶杯給老師,老師喝完茶後,跟我說,我高一的時候都不敢問問題,高二的時候發現,我會舉手發問,也會問同學,我進步了呢!我拿了老師給的禮物,謝謝老師就快步下台了。聽老師這麼說,我也覺得我確實進步了,高一的時候和大家非常陌生,根本不敢跟他們講話,現在熟悉後,有問題我都會先問同學。

晚會!每班都會上台表演,我們班分三組,分別跳青蘋果樂園、失戀陣線聯盟、OMG,我跳失戀陣線聯盟,站在最後面,誰都看不見我,嘿嘿~我看別班跳的,好像大部分是抖音裡的或是流行歌,只有我們班跳有點年代感的,真有趣。

晚會結束後,回到房間洗澡睡覺,我們9個人睡一個房間,只有8張床,因為有一個人是從隔壁房間搬過來的,只有一間浴室,我是最後一個洗的,洗的時候已經隔天了,等待期間就和同學聊天、吃零食、拍照,超好笑,我只能坐在床與床之間的小縫隙,所以他們都把零食放在我的床上,結果就有一堆螞蟻,睡前拍掉就好,拍的時候看他們亂叫的樣子更好笑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