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前幾個禮拜的事了,因為最近沒空,所以拖到現在才寫這篇文章。

我去清大參加三天的科學創新暑期營,因為跟程式有關,所以我才參加的,為了參加這個營隊,我曾和我爸起過衝突,曾經想放棄參加,但現在,我非常慶幸自己沒有放棄。


第一天,因為清大在新竹,離我家很遠,所以前一天晚上,我就計畫好要幾點起床、出發,沒想到,車子竟然要加油,加油就耗掉了十幾分鐘,還好,我在9點整抵達教室。上午,教授教我們一些Arduino會用到的模組,還有教我們配置電路,做了手觸電燈加蜂鳴器,到了下午就開始寫程式,KLA的主任(好像是主任)有來看我們,離開前還有點心可以吃呢!(披薩、雞翅、洋芋片、飲料......)


第二天,應該可以不用這麼趕了吧?錯!沒想到,車子要洗!到加油站的時候,前面有一堆車排著要洗,花了十幾分鐘後才繼續上路,很不幸的,我遲到了,一下車我就衝去教室,教授已經開始講課了!幾乎整天都在寫程式,成品是一個可以測量距離、濕度、溫度的東西,旁邊有螢幕可以顯示數據,按住按鈕可以暫停更改數據。不過,我最開心的是,我交到了一個朋友。




第三天,沒遲到!因為要去參觀KLA的公司,所以我6點就起來了,到學校,距離集合的時間還有一小時,所以我逛了清大,原本想要騎Youbike,但是我錢不夠,後來想要騎滑板車,但是要下載某個軟體就放棄了。早上,一開始有董事長還是CEO來演講,全英文,因為他是外國人,然後就是由三個工程師分享他們的工作、出國經歷等,分享完,我們就分兩組,一組先穿無塵衣,另一組去參觀無塵室、機器,穿無塵衣很麻煩,要戴頭套、衣服、鞋子、手套、眼鏡、口罩,沒有一個人穿上無塵衣是好看的......
午餐是飯店的便當,還有一瓶百事可樂。下午,有人講解如何寫一個好的履歷,還有自我介紹,接著就吃點心了,我的午餐還沒消化完啊!點心是蜂蜜奶油厚片跟一瓶飲料,我選不知春,無糖,上網查我才知道那是茶。快速地吃完點心後,教授教我們做一個極光巧克力,就拿一個DVD,撕掉上面的膜,在原本貼在膜上的那一面,倒上融化的巧克力,凝固拔下來,拿燈在上面照,就可以看到極光。最後,教授還讓我們認識測速模組,然後,放學QQ跟朋友說再見😢

三天的暑期營,時間過得好快,教授也覺得三天太短呢!我真的好高興可以參加這個營隊。